Lelucermaire

脾气不好. 我就爛. 发完就跑.

初雪

*算是元旦贺文吧【】

*(我为什么每次想写超虐恋但总是写成小甜饼  (龙星向)

*歌词取自《psycho》,很好听的一首歌,个人认为比较适合龙星,可以配合食用~


禁止抄袭/借用化用文中原创语句(会出警 果咩)




祝大家新年快乐呀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初雪。


“该是怎样的心情呢。”


她被窗外的雪光吵醒,打了个哈欠,赤脚走到落地窗前。雪下了一晚,松树枝头上压了薄薄的一层,白得透亮,白得晃眼。

一切都静悄悄,仿佛一切也都如常。


“Psycho

널 어쩌면 좋을까

(该拿你怎么办啊)

이런 맘은 또 첨이라...

(这种心情还是第一次啊)...”


手机闹钟响起,她把这后响的昭示着她囿于心绪不宁而早起了几分钟的铃声关掉,所以自然而然地又一次看见了昨天傍晚手机里的浮现着的,一条仍旧还没被打开的消息提示——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她转身换下睡衣,洗漱完毕又吃了早点,然后顶着两个黑眼圈出了门。



..........“该是怎样的心情呢。”

——生活仿佛就是一场电影,主人公忙忙碌碌的同时,旁边还放着bgm与字幕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她记得那还是比赛期间,被酷爱韩流的郁弦强塞了这首歌,看着歌词,连自己也不知道怀着什么样的心情——这首歌静静地躺进了歌单里,却很少被点开。


曾经不小心外放过,而他偶然路过,听见手机流出的女星甜甜的温暖嗓音,就凑了过来:“你听女团歌啊....”然后又是一次和平的拌嘴而已。


......然后比赛落幕后,一直保持着联系,从未间断。从亦师亦友的指导,到不时的冷暖关怀,再到逢年过节被烟花声吞没的“节日快乐”,十七岁的那一句生日快乐。每一次挂掉电话后,她双眼放空望向黑黑的夜幕。


进入影寰后的生活也与他有缘,顾星海知道,这是她一生之幸运。


事业起步期,为出道做预备每天忙得连轴转,经常在通宵后见到黎明的微光,北方此时的空气总是有些冰冷。疲惫的精神与身体,一地的纸稿,意识朦胧间,总是会思念起那个人。


那年初雪她十七岁。站在墓碑前凝滞而又平缓的心情。“妈妈,一切都过去了,您要在天堂安好。”她记得自己这样说道,她献上一束花,看着被雪掩映的墓碑,还是忍不住流下了眼泪。“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,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”,她很早就被迫变得冷静成熟,因为她知道逝去的人不可挽回,——是没有办法的事情。他把她笼罩在伞后,和十五岁那年的一幕非常相似。可一切都不再相同了,她回头看着他。人不同了,事件也已经平反结束了。她看着他关心的眼神,然后在心底对妈妈说了一句话......


感受着通宵带来的心率重跳与黎明的微薄冷光,她把头深深地埋进臂弯。


感觉有些发烧。


然后被送进了医院。那天的光和今早一样的白,昏昏沉沉睡得不安稳的时候,听见有人在轻轻地唱歌。眼睛被温暖的手覆盖住。醒了之后,她发现果然是他。


“맞아 Psycho psycho

  (没错 疯狂的人啊)

서로 좋아 죽는 바보 바보~

(相爱相杀的傻瓜 傻瓜)”

他就坐在床边轻声唱着,对她笑着。


男人说起韩语的时候,嗓音低沉有磁性,咬字奇异的可爱,歌词也意外的流畅,而本来有些激烈的节奏被他用缓和的语调唱出来,有种安抚人心的力量。


当然,最后那几个词好像是在调侃她,星海没有太在意。


她问:“......你会唱这首歌......你什么时候会韩语了?”

龙灏天突然不笑了,他的眸子变得有些深幽。“我只会唱这首韩文歌啊。”


还有端木瑶。她突然记起端木瑶说过:“Leo看起来很毒舌,实际上熟了他会很细心很好相处的。”


“而且主动和你熟到这种程度——你没发现,他喜欢你吗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以往的一幕幕浮现在脑海里。顾星海匆匆地走过落雪的回廊,戴上墨镜全副武装。


迎面就撞见坐在长椅上等着她的龙灏天。他仿佛一直都在她的身边......


顾星海突然停住了脚步。

————是啊。喜欢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。她从来没有仔细地想过,为什么两年前她站在舞台上面对镜头即将扯下假面的时候,会无比冷静。原来是因为他就坐在台下啊。因为她一直知道,即使全世界与她为敌,而有一个人总会站在她的身边,就像广阔的天空一般,撑起薄薄的星河之光。


——原来如此啊。


她抬头看向了那个坐在那里而现如今捧着一束白蔷薇的人。原来他一直都在注视着她啊。


“星海.....”  

那个曾经在某个白蔷薇花香的夏夜,轻轻地牵起她的手,给过当时被千夫所指的她一个拥抱,叫着她“娜娜”的人——现在如此称呼着她。


而现在,不论黎明还是白昼,不论暖夏还是冷冬,他总是拿着那一束白蔷薇——为她,千千万万遍。


顾星海想道:“妈妈,如果可以的话......”

我感激命运能够给予我如此的甘霖与灯塔,感谢我竟然能如此地幸运。


在她看着他出神的时候,龙灏天走了过来打量了一下她的全副武装——为了躲自己,全身上下糊了个严严实实——就像古早的某次那个服装店大妈吐槽的——“跟通缉犯似的”。


龙灏天:“.......”

龙灏天:“顾星海,你是想跑吗?!”


顾星海:“.......”好吧,昨天收到告白短信失眠了一宿,思考的对策确实是“三十六计走为上计”。不过一晚上没睡又起这么一大早,没想到还能被在楼下堵,这都是因为谁啊。


不过她这次还是不跑了。她对龙灏天笑了笑,然后被温暖的大手牵了起来。


“가끔 내게 미소 짓는 널

(偶尔对我露出微笑的你)

어떻게 놓겠어 Ooh

(我怎么能够放手)”


手机铃声再次响了起来,但顾星海没有手去拿了——一对恋人轻轻地抱在了一起。


“对了,你到底为什么会唱这首歌,还这么熟啊。”


“.......傻瓜,因为你喜欢啊。”他把下巴轻轻地抵在星海头顶上。


星海眯着眼,被这温暖激得有些许困意冒头。


.......傻瓜,我是因为你才喜欢这首歌的啊。


谢谢你,我的爱人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【分割线】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评论(3)

热度(150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